close

 

鋼牙王的日記(何

 

在確定給這家作之前,找了很多間問也作了很多功課

因為身旁很多人都作過矯正,也給了我很多的意見

身旁朋友診療費用從七萬五~二十幾萬都有

聽朋友們的分析,矯正大概分成兩種

一、傳統經驗老到醫生

二、講求器材精細

第一種的話,就只有稍微看過牙齒狀況,就可以報價(通常比較便宜)

第二種的話,不光是看牙齒的狀況,多半會要求拍攝X光片來作分析(通常價格比較貴)

 

還有如果要去門診諮詢矯正事宜的話

最好先打電話預約,順便問護士是怎樣收費

有些諮詢門診不會收費,有些會收門診費,有些更是獅子大開口一次就收五百(不含X光診療費)

最好事先打電話詢問比較好

 

然後朋友給我選擇醫院的建議

因為牙齒是一輩子的事!!矯正是長期抗戰!!有些條件比起價錢更重要

1)交通環境方便

如果可以最好選在家裡附近,有狀況的話,可以馬上得到處理

2)門診時間彈性

我有問過有一間只有禮拜六才有矯正門診,

我問護士說萬一我禮拜一有問題的話,還是要等到禮拜六才能處理嗎?

護士跟我說因為矯正醫師只有禮拜六才來看診,其他時間都不會在......(這家當然被KO

3)醫院環境(包括醫生跟護士)

我有爬文爬到有醫生會很強勢甚至還會罵病人 囧

這間醫院跟醫生在矯正開始後,就是要跟你一起奮鬥兩年的夥伴了

所以還是要慎選夥伴阿~

 

 

時間線及目前為止的費用

2011.08.XX 第一次諮詢  公車24元、門診費100元

第一次諮詢問了有關費用的事情,但醫生很實在的跟我說一定要看過X光才能知道怎麼作還有費用

大概報價是八~十二萬(若有假牙或骨釘另外算)

於是我約了下次照X光

2011.08.31(三) X光  公車24元、X光3000元

除了X光片以外,還拍了很多牙齒細部的照片,這都是下次醫生講解分析時用的資料

2011.09.07(三)  分析  公車24元

我第一次這麼清楚的看到自己牙齒的細部!!清楚的好可怕!!

本來覺得自己只是有點暴牙,但看了側面頭部X光......真是嚇到我了

根本就是一定要矯正的超級暴牙阿 囧

而且醫生很實在的跟我說,我除了暴牙的問題外還有厚道

但是矯正只能矯正暴牙的部分,醫生說厚道只能靠削骨解決

(我當下聽到就有點挫了,我連想到拔牙都快哭出來了,削骨什麼的......

就算我媽答應讓我作削骨手術,我也不敢把我媽給我的身體的一部分給削掉QAQ)

之後就是討論要拔哪幾顆牙,還有診療費用、方法跟所需時間

先前問的某一間,只有跟我說要拔上下的小虎牙(4顆

但這間醫生說因為對稱跟智齒的關係,還有我有顆作過根管治療的牙

醫生說可以考慮拔掉比較不好的牙齒,留下智齒

只是這樣療程會花比較久的時間,需要兩年半,費用也會比較高

但牙齒是一輩子的事!在一定要拔的情況下,我想要留下好的牙齒,拔掉不好的牙齒

所以儘管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跟金錢,也想作好

還有我有一顆假牙,到時候等矯正完成以後,應該也是要換過

目前確定金額是十二萬(普通傳統)

下次先繳三分之一(四萬),之後就是每次回診時固定繳三千

2011.09.16(五) 印齒模  公車24元 四萬

本來今天預訂是洗牙+印齒模

可是因為今天患者超多,所以只有印齒模而已

2011.09.19(一) 拔左上第一顆大臼齒  公車24元、門診費100元

因為拔牙是給另一位醫師拔,我非常緊張

應該說是我害怕了好幾天......

另一位醫師也很好,他大概感受到我渾身發抖的氣場

跟我說明接下來的流程跟注意事項

左上第一顆大臼齒,就是那顆作過根管治療的牙

想當初這顆做根管治療時,我酸到哭了......

所以我非常怕又會很酸痛

然後他跟我保證絕對不會讓我痛(我好怕QAQ......

但不舒服的感覺一定還是會有

在拔牙過程中,雖然還是有不舒服的感覺

但整體來說沒有我想像得那麼恐怖

我本來以為我一定會哭的,沒想到我很勇敢得沒哭XD

結束以後,我本來想幫我的牙拍張照留念(為何

結果......他四分五裂了囧,只好作廢

下次預計要洗牙+上矯正器了(抖

拔牙的途中,聽著醫師拿著機器在嘴裡磨的那個聲音

其實我就有點後悔作矯正了......

心想我到底是為什麼會這麼勇敢呢(明明拔個牙都會哭的人

但都已經開始了也無法反悔了www

堅持下去阿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to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